彧七

属于终老叶黄谷的那种。爱全职每个角色(刘皓就算了orz

【叶黄】下雨天

灵感来源于这几天不断地小雨

还有 @一叶听风 太太的十二花(真的很好看

算借梗吧,觉得老叶和花店很配

一个不知道是什么paro的段子


一、

“叶修,我上次去的那家新开的咖啡店,有个店员小哥哥很适合你”

“???沐橙,你这丫头..”

“所以我订了杯拿铁送到你那里”

“......”

“对没错我就是通知你一声,还蛮好喝的,挂了啊”

叶修无语,这丫头怎么突然操起这个心。


二、

淅淅沥沥的雨已经不止疲倦的下了三天,仿佛给这个小城套了一层灰蒙蒙的滤镜,连店里的空气都变得湿漉漉的,让人觉得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来,只想一觉睡到地老天荒。

叶修有些愣神的望着窗外的雨,回想起沐橙的那个电话,不禁无奈的扯了下嘴角,这个丫头,天天闲的没事干,也是被他哥宠坏了。

就好像自己少宠了似的。

用手背蹭了蹭鼻头,敛了思绪,继续懒懒摆弄手里那捧玫瑰。“哎,这个破天气还有人订花,表白能成功么。”


三、

黄少天很郁闷,虽然文州说人家也是加了钱的,但是这个破天气还要出门送咖啡也是醉了,而且指名道姓要自己送是什么鬼!也不知道到底是看上自己了还是跟自己有仇啊,知不知道其实老子也是半个店长啊!一路上都在默默的腹诽中度过,好在地方离的并不远,眼看就要到了。

“叶子??这确定是花店的名字?作为一件花店。。委屈你了”一遍碎碎念,一遍在店门口把伞收了起来,抖了抖伞上的水,黄少天推开了店门。


四、

清脆的风铃声在这安静的空气里有些突兀,随之而来的是雨声瞬间放大。叶修被叫回了神,抬头看过去,习惯性的问候语在脱口而出的瞬间被咽了下来。站在门口的那人带了潮湿却新鲜的空气进来,不知为什么有些愣神,好像因为走的很急,整个人都笼在一层雾蒙蒙的水汽里,一头黄毛却还是有几撮倔强的翘着,让人特别想使劲揉一把。清秀的脸庞看上去很年轻的样子,左右抱了杯咖啡在怀里,右手拎着的伞还在滴着雨水,在地上形成了一滩水渍。

叶修赤裸裸的把人从头到脚看了一遍,发现那人还没回神,直愣愣的盯着自己......的手?

还挺有意思的小朋友。叶修突然觉得,这天气好像也不是很坏。

“咳。”


五、

这里和普通的花店好像确实不太一样,并没有想象中甜腻的味道,花也不是很多,放眼望去甚至没有很多品种,也没有放些背景音乐,门在身后悄悄地合上了,更显得店里安静的让人觉得不好意思发出一点声音。黄少天看见一个人站在店中央的架子旁,正在包一束玫瑰花,他的注意力一瞬间就被那双手吸引了,手很干净,而且修长,配上鲜艳的红玫瑰是在是赏心悦目的画面。

所以自己就这么没出息的盯着看了这么久?多久?一分钟么??丢人丢到姥姥家。

回魂的黄少天有些脸热,抬头看那人一脸戏谑的问道“拿铁?”

“啊....啊对,我是来送咖啡的,我记得订的是个妹子啊。拿铁放哪里?还有雨伞放哪里啊...额,地都湿了,要不就放这里把?”黄少天觉得今天绝对不宜出行。盯着人家手犯花痴就算了还把地给弄湿了,“拖把在哪啊,我一会帮你擦一下吧。一会进来人滑到了就不好了。”

叶修有些无语,无法想象刚刚有些呆萌的少年一张嘴怎么能跟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的。不过这样一来整个人好像多了些生气,配着那一头黄毛,好像变成了这雨天里的一个小太阳,连带着这店里的空气都活泼了起来。

“没事,这天儿应该不会有人来,一会我擦就行。拿铁你就随便找个地方放吧。”说罢叶修转过身去架子旁的水池洗手。

黄少天把伞倚在门边,看了看周围,走到架子那里把拿铁放在那束玫瑰旁边,低下头闻了闻,用手轻轻拨弄了一下花瓣,“也是,这个天气都打电话订吧?你一会要去送花么?店里没有其他的伙计了啊?诶我说那平时你送个花岂不是还要关门?”

叶修洗完手拿过咖啡便倚在架子上喝了起来,还挺热乎的,这热乎劲儿一直蔓延到了心里,心尖儿上都暖暖的。

“店里就我自己,你几点下班。”


六、

“啊?”黄少天有点蒙,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?

“横竖我一会要出门,不如一起吃个饭吧,看在你雨天送热咖啡的份上,我请客。”

黄少天好像突然明白了文州送自己出门时脸上诡异的笑,虽然他一直那么笑,除了他也没人知自己其实弯的彻彻底底。眼前这人勾起嘴角一脸的漫不经心,但是眼神却给人认真的感觉,虽然这表情怎么看怎么嘲讽。默默地在心里吐了两个大槽,黄少天觉得这场莫名其妙的“相亲”好像还不错。

“其实我也是咖啡店半个老板,给自己放个假还是可以的,走起啊,吃什么。”

连他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心情突然好了起来。


七、

叶修锁完门看旁边抱着玫瑰打着伞的少年,觉得沐橙说的也有道理。

“喂,既然决定去吃饭了好歹我得知道你叫什么吧?还有你这是间花店好吧,为什么要叫叶子啊??还有还有。。为什么店里会没有伞你是在逗我么?!”

“是在逗你。我叫叶修,叶子的叶。”

“噗哈哈哈哈,你是有多懒起名这么随意的么,我叫黄少天。诶不对你说是在逗我是什么意思?喂你有伞为什么不带啊!感觉你好像比我大几岁,我叫你老叶怎么样....”


八、

就在这样一个雨天,属于他们的故事开始了。

——END


就是觉得无论他们在哪个世界,无论他们怎么认识的,无论过程简单还是曲折

都会有一个很好的结局。

雨天脱单了解一下

评论(2)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